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上帝為什麼?為什麼?

1.撒旦還有其他墮落天使背叛上帝後~那上帝為什麼不先把撒旦丟在火湖裡呢?這樣人類就不必受試探了人類也不會這麼拜壞了阿?這樣亞當跟夏媧就不會吃那蘋果了?這樣人類不就都在伊甸園裡生活了嗎?

2.為什麼亞當跟夏媧吃那蘋果前上帝不去阻止呢?

3.亞當跟夏媧吃那蘋果後乃是死,那為什麼上帝不殺了亞當跟夏媧呢?反正在造1個男在從肋骨造一個女人就好了阿!這樣做的話人類不就都在伊甸園裡生活了嗎?

4.上帝有造外星人嗎?假如有外星人那它是人還是生物呢?他是負責保護地球的嗎?




答:弟兄,請容我向你提問幾句:你信主了嗎?若信了,大約多久了?有閱讀聖經的習慣嗎?有正常的靈修生活嗎?有一般性正常的教會生活嗎?

為何要向你提問以上的問題?因為先要了解你的狀況,知道你的程度,才能根據你能夠理解的能力來回答你的問題,正如經上所記載:「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二十五章十一節)」金蘋果,是要落在銀網子而不是布網子中的。

從你的提問中,估計你暫時可能是未相信的慕道者,亦因着不認識,及沒有查閱過聖經,只從不信(或自稱基督徒但生活比非基督徒更爛的教會會徒、禮拜堂堂徒)的人口中隨便的聽過一些與聖經不符合、非真理的訊息,以至你對上帝的認識不足,才得以提問這些問題。所以我先從這些問題中作簡略的解答,提出當中的問題讓你思考,然後你可以再認真提問更深入的相關提問。


1.撒旦還有其他墮落天使背叛上帝後,那上帝為什麼不先把撒旦丟在火湖裡呢?這樣人類就不必受試探了人類也不會這麼敗壞了阿?這樣亞當跟夏娃就不會吃那蘋果了?這樣人類不就都在伊甸園裡生活了嗎?

這不是一個問題,而是有許多問題,而問題本身也存在着問題。您這個問題中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上帝不及我聰明?我想到的祂沒想到,祂都不懂得解決問題,但我早已想到了。上帝啊!我姑且稱祢為上帝,但是祢知道嗎?在世上有一比祢更聰明的,那就是我,所以我現在想到的,為什麼祢卻沒想到呢?為什麼祢要作這麼蠢的事呢?祢的動機是否出了問題?難道祢是在戲弄人嗎?所以罪應該是祢創造的,祢不但創造罪,還把罪加在我們身上,問題明明是祢的,祢卻把責任推到我們的頭上,這真可惡呀!」

你的提問態度沒有問題,但心中內存的想法卻出現了問題,這是因為我們人類自亞當犯罪、人類墮落後便只能夠這樣。人在墮落以後,不論是理性、情感、良心、道德,每一個層面都被玷污了,沒有一處仍是完好無缺、沒有墮落的。

上帝並不用我們作祂的軍師,上帝就是上帝,有誰人為他出過主意呢?「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十一章三十四節)」沒有人作過上帝的謀士,因為沒有人有這個能力、沒有人夠資格。

上帝不要把撒旦先扔在火湖裡,有着祂的美善之意,而人犯罪,不是單單因為有試探而犯罪,在雅各書便清楚告訴了我們:「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上帝試探」;因為上帝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一章十三節至十七節)」

看到人犯罪的主要原因了嗎?不是上帝試探人,也不可以把責任全推到魔鬼的身上。人被試探最主要的原因,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我們自己的私慾,才是犯罪的源頭,而不是魔鬼是我們的犯罪源頭,更不是上帝是我們的犯罪源頭。

我們因着有私慾,向魔鬼打開了門,然後請他們進來,這時我們就心存不潔,還成功被魔鬼所帶來表面的偽益處吸引着,我們的私慾就與牠的誘惑行淫,我們便虧欠了上帝,這就是罪。然後雅各書也提及,這罪成長後,就只能生出一個胎,就是死,所以罪既成長,就生出死來。

另外,那不是蘋果,蘋果是有益的,上帝沒有說過不可以吃。上帝是吩咐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記二章十七節)」那是「分別善惡樹」上面的「果子」,不是蘋果。我們讀經必需要小心,不可學像夏娃那樣隨便加減聖經內容。上帝說:「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結果夏娃竟然自己加了內容,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三章三節)」上帝那裡說過不可以摸了?她自己加進去的,就當是上帝說的。如今可見我們也常常會這樣,上帝沒有說的,我們自作聰明,替上帝說話,還指這是上帝說過的。

聖經是前後貫通、是一致性的,所以當我們看到啟示錄最後一章中提及:「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上帝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上帝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八至十九節)」夏娃犯罪,管她是人類的始祖、上帝最初造的女人,也不會有特權,因為上帝既是慈愛的上帝,也是公義的上帝,這女人既然因自己的私慾犯了罪(先為上帝的話加添了話語,又再吃上帝吩咐了不可吃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所以上帝便刪去她的分,要她離開上帝的聖域。

人類在伊甸園中生活,最快樂不是因為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不是因為能夠永遠不死,而是因為有着愛,而上帝就是愛(約翰一書四章八節、十六節)。他們是因着能與上帝有聯系而感到快樂,當上帝指他吃的日子必定死,那死不是肉身上的死,而是靈裡的死,與上帝關係的斷絕,是離開愛而死。試想像,假若你能夠永遠不死,但是你卻永遠得不到愛,只是肉體上的飽足,這樣永遠的不死並不是幸福,而是一種咒詛。

上帝有着祂自己的計劃,所以祂早就安排了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上,並第三日復活,這個救恩大計使凡信祂的人能因信而稱為義,重新的與上帝修好關係,再次在上帝的愛中永遠的活着,那時便能真正的有着快樂的永恆,而不是受咒詛的、永遠的痛苦。

相關主題文章:

世俗規條別理會,來盡情的玩樂吧!全城哈佬喂!
http://sowingintheworld.blogspot.hk/2012/10/blog-post.html

如果有上帝,如果上帝創造萬有,所以惡也是上帝創造的?
http://sowingintheworld.blogspot.hk/2011/11/blog-post_16.html

關於第二至四的問題,我暫且不作詳細回應,因為當務最逼切的是與我們生命相關的問題,就是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如何?我們將來要到哪裡去?也就是福音要帶出來的訊息,讓我們認識到、知道、承認自己是有罪的人,並以信、靠着祂所下的恩典,認罪、悔改,歸回在祂的愛中,以謙卑的心領受祂所賜給的一切恩惠。


2.為什麼亞當跟夏媧吃那蘋果前上帝不去阻止呢?

答:正如剛才我所為你解答與提問一樣,我們不是要去作上帝的軍師,也沒有這能力。人犯罪,有時候上帝是許可,任由人自取滅亡的。上帝可以用祂大能,一下子令人變全都信祂,但我反問你,你會比較尊重一個強逼你相信他、服從他的人,還是比較尊重以愛來感化你,感動你自願的服從他?每一次你犯錯都阻止你,你便會心服口服的乖乖聽他的了嗎?試想像有多少孩子對父母是反叛的?是因為父母沒有作出過阻止嗎?這個題目可以另用更詳細的說下去,或許日後我們能再探討相關更深入的話題時再說,你可以先作思想。


3.亞當跟夏媧吃那蘋果後乃是死,那為什麼上帝不殺了亞當跟夏媧呢?反正在造1個男在從肋骨造一個女人就好了阿!這樣做的話人類不就都在伊甸園裡生活了嗎?

答:你怎知道上帝在造亞當和夏娃前沒有其他的生物呢?(這不是說我知道有或沒有)或許那些並不稱為人類,但是我們所要知道的,就是上帝所願意讓我們知道的事。造一個人容易嗎?對上帝來說我不知道,只知道祂一定可以就是了。聖經教導我們對知道的我們要老實答,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多說便出於那惡者(馬太福音五章三十七節)。我們能看到的是,人不是由無變成有,只是以已有的素材-「人」,作為原材料,作一個複製人也不容易,要有無變成為有,容易嗎?另外,造新的容易還是修補的比較容易?你把玻璃杯打破後,造一個新的容易,還是把碎得很的修補、修補後還要看不見裂痕、且進入更完美的境界,哪個比較容易?我們要小心,不可反過來跑去批判上帝。


4.上帝有造外星人嗎?假如有外星人那它是人還是生物呢?他是負責保護地球的嗎?

答:這我並不知道,因為上帝沒有向我啟示,也沒有在聖經中寫。但是無論有或是沒有,都不影響我們的信仰,基督徒不會因為多了一種生物而沒有了創造萬有的上帝。他們是人嗎?外星人不是外國人,他們是不是算是人我不知道,但不是聖經中提及的那種人。存不存在我不知道,若存在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那不是我要關心的事情,也不是我們與永恆的關係。

親愛的弟兄,願你能被上帝的愛感動,繼續努力的追求真道。我們所知道的實在有限,時間也很有限,所以在有限的時間,把時間用在無限、永恆、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上,這樣我們才沒有浪費上帝給我們的生命、活在世上的機會。

願上帝賜福與你



小農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