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你願意為信仰捨棄些什麼?

到底我們為基督教這個信仰捨棄了什麼?

或許你會說:「我為主放棄過我本來可以去和朋友KTV的時間,我是愛主的,所以我把時間給了主,我去了週日的崇拜呀。」

是的,這是願意去放棄一些慾望而親近主,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所學習的。但假若我們只在這些事上才願意放棄,只是作了這些事,我們便沾沾自喜的驕傲起來,以為有了這些行為便是敬虔的人,那我們不但不敬虔,而且所作的只是表面的行為,於內心仍未真正的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未真正的願意跟隨祂。



當我們說我們願意為主捨棄什麼時,我們亦要思想以下的一些事情:

我們捨棄的動機是什麼?

捨棄可以是因為想跟隨主,亦可以是因為想自己能在眾人前炫耀一番。捨棄的動機是什麼?這我們必需用實在話回答我們的良心。

「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馬太福音六章二節)」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馬太福音六章五節)」

當我們行善時,我們不該故意張揚,不可故意讓人看見,同樣在我們捨棄時,亦不該故意讓人知道。

「你們禁食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因為他們把臉弄得難看,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馬太福音六章十六節)」


我們所捨棄的(人、事或物)對我們來說,其重要的程度有多少?

所捨棄的重要程度,是反映着你的決心。假若人所捨棄的只是無關痛癢、可有可無的事或物,那這個捨棄只是把不重要的或不想要的扔掉,而不是因為知道凡事與主相比都不能比看主更為重要才把那樣事物捨去。

當我們能得到一份厚薪水、福利高的工作時,如果與信仰有所衝突,我們的選擇會是因信仰而放棄該工作,還是會為自己找個借口說:「也許上帝要我在外邦人那裡事奉祂,叫我向他們傳福音呢。」然後便接下那工作?這不是說上帝不可以叫我們這樣,也不是說一定沒有這樣的特別例子,但我們的良心是知道我們在說誠實話還是在為自己辯護而說謊話。假若我們是因為慾望、是因為貪念而選擇該工作,就是等同出賣主、放棄了我們的信仰。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十四章二十六節)」

在這節經文中亦讓我們看見當人把自己所珍視的人與主相比時,我們應如何作出決擇。許多家長到了這個時候,便會寧可出賣主來抓緊自己的兒女。為什麼這樣說?當家長看到教會牧師時,他們都以很尊敬的態度去對待牧師,但當上帝感動了自己的兒女去做牧師或傳道人時,許多家長便會說:「如果不是好地方、不是有空調的、不是安全的、薪水低的、沒有(屬世的)前途的,那別去吧,反正你不去上帝也會差其他人去,不一定要你去的。」看到嗎?總是有家長很自私的把自己的孩子當作寶、自己的孩子是人,別人的孩子不是人。上帝感動了那些孩子,孩子的家長便出現成為阻攔,這是捨己嗎?這是愛主的行為嗎?

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哥林多後書六章十四節),這個婚姻的基本原則對基督徒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但為什麼卻仍有許多人能不理會上帝的話,堅持要與不信的人聯婚,還強詞的說:「上帝也會幫助我日後使他/她歸向上帝,信靠祂呀。」在未婚前自己先不能堅持這原則,卻指望婚後能夠使伴侶相信?我們不作好的見證,如何讓人從我們身上看出基督的樣式?上帝當然有能力使不信的在婚後成為信祂的人,但是上帝「並沒有責任要這樣做」。許多時基督徒自己不願意持守真道,卻把責任推給上帝。是的,人墮落到一個程度,福份我們都想要,但是取得福份的代價我們卻不想、也不願意付出。

假若上帝明確的讓你看到現時的愛情關係是祂所不容許的(例如伴侶是極度反對上帝、同性戀、近親戀等等),你願意因為信仰而捨棄你現在的那段關係嗎?這並不是指這些人是該死的,是無法得救的,所以我們才離開他們,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到底是怎樣?是選擇上帝還是選擇自己所喜歡的人?

上帝恨惡同性戀?同性戀者的罪是不可赦免的?
http://sowingintheworld.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2.html

然後我們再來思想,我們說捨己,是捨在哪裡?假若我們捨己,然後捨在撒旦的手上,這個捨己便不是按照聖經的意思來捨己,而是按照人的意願來捨己。基督徒的捨己,是把「自己的己」捨在「上帝的己」中,把自己有限的自由捨在上帝無限的自由中,把自己的選擇權捨在上帝的主權中。

今天,若上帝問我,我為祂捨棄了些什麼。或許我只能對祂說:「我主,我願將一切都捨棄,只是我並沒有任何事能為祢而捨,因為一直是祢為我捨己,把祢自己給了這個不配得祢恩典的我。我所捨去的,是那些祢所不喜悅的,本來就不該為自己抓緊的。我所捨的,雖說是為祢所捨,但卻是祢為着我的好處而教導我、幫助我所捨棄的。這就好像是一個吸毒者般,我就正如那吸毒者,我無法自救,祢卻願意親近我,幫助我經歷戒毒的過程,讓我依靠着祢來把毒品捨去。」

回頭所望的,一切我們以為是為主捨的,其實是主為我們所預備的更美好的地方,祂為要我們承受那上好的福份,便將我們打造、磨練成能夠承受那上好福份的人。



小農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