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你真的已經歸向祂了嗎?(限制級文章)

「原來你也是基督徒?」被說過這句的弟兄姊妹請舉手。你剛才舉了手,我無法看到,但你自己能知道。請問你舉手的時候是驕傲的嗎?那讓我狠狠的來告訴你:「被問這句的人,應該好好的檢討自己,以免成為基督徒之恥。」

我們作基督徒原來人們並不知道,那是為什麼?就是因為不像樣!不像誰的樣?不像基督的樣。因為不像基督,所以根本無法分辯出你是否基督徒,直到你說了一些基督教術語「感恩、感謝主、榮耀歸上帝」,他們才能得知「原來你是基督徒」。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歸向主,不知道大家是為何會信主,亦不知道大家歸主以後的心情怎樣。親愛的弟兄姊妹,請問當你看到聖經中寫猶太人把耶穌釘十架時、鞭打祂時,你是怎樣的心情?是否像看故事書、教科書,看看有過這樣的歷史,然後『知道了』,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明白耶穌正在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或是說,當你看到這樣的情況,會有怒意,很痛恨那些人為何這麼不清醒,竟然要起來攻擊救贖他們的主,還要說一句最不像樣的話:「除了凱撒,我們沒有王。(約翰福音十九章十五節)」耶和華不是他們的王嗎?現在竟然公開承認這攻擊他們的敵人凱撒是他們的王,而不認上帝是他們唯一的王,他們親手把自己的文化搞亂,把自己的信仰放棄。

在這基督教果園中,我很少提及個人感受或是經歷,因為我清楚我所要傳的不是自己,乃是基督並他釘十字架,這一次或許想告訴大家一點關於我的心情與經歷。

以往我是一位反基督教的人仕,高傲自大,目中無上帝,以為這一切都並不真實,正到某天祂的恩臨到我,才恍然大悟,知道以往的一切過去是錯誤的。每當我回想到自己未信前的錯誤,只能痛哭流淚,無法回到過去把自己的錯誤更正。這亦是我一生中最為後悔的事情,也許該說,我們沒有一個人能更改已經做過的事。

這就像是有一位老人,一直站在家門外等我回家,而我只懂世上的吃喝玩樂,一直看不起那滿有憐憫、慈愛、公義、智慧的老人,自以為他什麼都不懂,因為他並不像世人般。他總是約束自己在他自己所定的律中,絕不會違反任何他所定的原則。無知的我卻愛上了世界,以為『世上一切都是好的,就是這老人吃古不化,最不好的一切都是他。』

不論我在外作了什麼事,這老人竟每天風雨不改,無論是很猛烈的太陽在曬着,或是下大雨,甚至狂風暴雪,他竟然都沒有離開過那門,就是為了等待我回家。直到某天,我在外明白到一切都是虛假的,回想起自己的家,有一位老人家正在等待着自己。這刻心情非常矛盾,心中很想回家,但卻不好意思回家,畢竟自己離開家這麼久,一直要這老人受苦,而且他早就告訴我這結局會如何,因着自己的硬心而不願意相信,或是因為自己的私慾,而狠狠的無視這老人。一邊想、一邊走,不自覺竟走到家的門前,看到這老人仍在等待自己,仍是當天站着的那姿勢。心中激動起來,淚亦不停的落下,馬上跑到面前對他說:「對不起,我知錯了,請求你能原諒我。」

當我抱着他的時候,突然有人跑來向我追債,我害怕得很,馬上躲進房子裡。這位老人竟沒有隨尾跟進來,而是獨自在外為我擋着那些要攻擊我的人。當那些人都走了,我才敢跑出屋外看,地上就是一灘鮮血。我很後悔當初自己一人跑進屋裡,但這老人竟然向我說:「孩子,不要怕,不要傷心,我一直深愛着你,你平安回來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由不信者成為決志信主的感覺,雖然是個虛構的故事,但情況就有如真實一般。每當我看到那些猶太人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我就好像自己的靈魂離開了自己的身軀,後退了一步,然後看着自己亦是在其中大喊着:「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並且當鞕打、釘基督這些行為,自己亦是有參與在其中。靈魂在大喊着:「停呀!你在幹什麼呀?為什麼鞕打自己的主?為什麼釘自己的王?你瘋了嗎?快停呀!」可是那肉身卻不停使喚,像是因為習慣了犯罪,離不開罪的行為。

一幕一幕血肉模糊的情景,活現在我的眼前,而我就是那有份,害死耶穌基督的人之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你們在看聖經時有什麼感覺,我亦不知道你們每次讀到耶穌被釘時與你有什麼關係,但對於我卻是很真實,我能知道我是應當滅亡的。我被拯救,不是因為我配得,不是因為我本為善,乃是因為祂的恩典,是我所不配得的。

基督徒會常以為只要受了洗,就已經歸入基督的名下了。但是,若我們只是口裡承認,心裡不是真正的相信,我們只是想利用主來使自己不用滅亡,利用主能獲得永生。這樣的人,仍然是要滅亡,仍然是無法得着永生。因為這樣的人仍然未重生,只是受了儀式上的聖禮。

若是真的歸向了基督,我們的內心與行為定必與基督所定的要求一致,這不是指我們不會再犯罪,但是我們卻不會故意去犯罪,甚至犯罪時去想:「反正有耶穌救我,我已經是永生的人,我有通行證,犯了罪還可以被赦免的。」

上帝是有能力可以拯救故意犯罪的人,但也請僅記,上帝不是欠我們人的債,『祂沒有義務作必須拯救每一個人,也沒有義務的必須性拯救故意犯罪的人』。上帝是有主權的上帝,這點我們不可忽略,約伯亦給我們一句很重要的話:「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一章二十一節)」我們所犯的罪,上帝不一定要赦免,祂可以選擇赦免,亦可以選擇不赦免,不能像未信者般指:「上帝若有能力,若祂是慈愛的,祂怎會不救所有的人?救不了才會不救,能救的又怎會不去救?」。人墮落以後,竟還以自己的不義來控告公義的上帝,還把相對的自己當成那絕對的義者一般。

我們真的已經歸向了祂嗎?

我們的歸向,是繼續向祂拿好處,還是真正的愛祂,願意多一點親近祂,甚至希望自己能所有時間都交給祂?

有位弟兄跟我說:「下週日一起去遠足嗎?反正每週都可去教會,少去一次也沒關係,間中亦需要輕鬆一下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也是要在主以外另找安息之地的人嗎?

我聽到這句話真的很傷心,身為基督徒,竟然覺得在主內是很累的,在主內是沒有安息的,甚至要『出外輕鬆一下』。我告訴那位弟兄,若我是不需要在主日工作,我是不會不回教會主日崇拜的,這不是因為我們要做樣子給別人看,不是要假敬虔,而是我們的心向什麼地方,就會自然往什麼地方行走。

口說自己是基督徒,決了志、受了洗,但卻無法在主內尋獲安息的人真的很悲哀,比起沒有信的人更為悲哀。

我們是怎樣的基督徒?真的已經歸向了祂嗎?還是我們仍是只在作一個以信求恩的基督徒?

記得有位牧師教導我說:「你們出外旅行,只懂得玩樂,請問有誰真正旅行是先找週日有什麼教會可以去的?有哪位是為了更認識創造天地的主而去旅行的?」

是的,如今口中說愛主的人多不勝數,但心中愛主的卻越來越難看見。

假若今天你有時間,給你選擇聽道或是去玩樂,你會選擇什麼?

愛主的你,真的愛主嗎?

你真的已經歸向祂了嗎?

我們都想從基督得好處,但是卻不想拿起我們該背負的十字架。

「主,求祢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仍然不知道是要步向滅亡的。人口說祝福,心卻是咒詛;口中承認祢為主,卻仍然在親手把祢鞭打、釘上十架。求祢再次赦免我們這些無知之徒、愚眛至極的人,求祢憐憫我們,亦治好我們的盲眼、聾耳,讓我們所看的是祢、所聽見的是祢的聲音。求主幫助每一個在罪中的人,使萬民能因着祢的吸引而真正的歸向祢。求祢再次興起祢的僕人,興起一位能夠承擔更重的十架的僕人,興起能夠承受祢給予恩福的僕人。讓我們這些不配得救的、只配下地獄的人能因着祢的愛被拯救過來,並願意歸回到祢的身旁。聽我們的禱告,感謝讚美,奉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尊貴名字而求,阿們。」

主,求祢憐憫我們



小農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