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主對我們憐憫,我們對主殘忍

別人都離去了,祢卻仍然站着,並對我說:「在你還得罪我的時候,我已經因愛你而為你死在十架上,現在阻擋你雙眼的一切終於都散去,能使你看到我的存在。孩子,你願意來跟隨我、享用我所給你無限的、永恆的、豐盛的愛與生命嗎?」

「主,我願意,求祢憐憫我,幫助我來依靠祢。」

「我已經憐憫了你,並正繼續憐憫你,你若願意以信心來依靠我,必得安慰,必得平安。」

吃喝玩樂、生活安穩,這些都容易使人越來越墮落。是的,我們越是安於現況,就越是放鬆了撒旦的攻擊,主已經與我們說了:「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可福音十四章三十八節)」


如今我們已在安穩之中了嗎?從聖經中,我們看到眾聖徒有每天過着安穩的生活然後說「這是上帝的祝福,真是感恩。」他們有這樣嗎?

假若你安穩的程度達到你竟然說:「我信心很完整,所以撒旦都不敢來攻擊我了。」

告訴你,假若你有這想法,你就有禍了!

連耶穌基督都受魔鬼的試探,人竟敢說因為自己是信心完整,所以不會受撒旦的攻擊和試探?不是因為這人信心很完整,乃是因為「反正你是要滅亡的,撒旦何必多此一舉的來攻擊你?」


這一刻你在做什麼?準備做什麼?

待會去KTV?去和朋友一起逛街?正在煩惱吃什麼?下載手機的遊戲APPS?

上帝的話語,今天你「研」「讀」了沒有?思想了沒有?用了多少時間?還有‧‧‧今天,我們傳了福音沒有?傳福音不是只有在教會搞福音活動時才略略參與一下。傳福音這責任是「每一天都必需」的。

為什麼許多基督徒對傳福音一點逼切感都沒有?每次與人聊天都不敢或不太願意打開信仰這類的話題?因為在這些基督徒的心裡根本不覺得認識耶穌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假若你心裡真的認為沒有耶穌就不可,今天不向對方傳福音,明天不知道他還會不會生存,會不會有機會得救,那麼我們傳福音的熱心定不如現在般,只限於教會活動或牧者要求才去傳,而是每一天都勇於傳福音。


我們不願意傳福音,因為我們並沒有真正的完全相信,對祂的話仍有懷疑。

人真是墮落,墮落到一個地步,該相信的不去相信,卻相信不該信的。你真的沒有信心,所以不敢傳福音嗎?我們在對上帝沒有信心的時候,其實是不想去信祂所說的都是真實的。在我們不信祂的時候,我們在信什麼?人不相信耶穌「隨時」會再來,世界「隨時」會末日,卻相信「明天世界一定還存在的」,卻相信「明天一定還有機會向別人傳福音的」,請問這個信,是從哪裡來的?誰告訴你一定還有明天的?

「一卡通往地獄的列車已經在面前了,身為基督徒竟仍能毫不知情,任由自己的親友上了那列車,而且仍笑着揮手送對方離去。」這並不是什麼新編的電影劇情,而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到,並每天都有人在上演的可悲現況。

假若我們對傳福音沒有逼切感,總以「反正明天也來得及」的態度來作基督徒,那我們便不是真正對傳福音有負擔的人,信主亦不是為了跟隨祂,不是為了聽祂的,而是為了從祂那裡得一些好處。


主對我們憐憫,但是我們如何對待主?

我們對待主,是否像當時的猶太人一樣,以不信的心來攻擊祂?

我們鞭打祂,是因為出於自己的私慾,不願順服,因為不想減少屬地上的享受?


我們釘祂十字架,是因為害怕祂只要存在,便會影響到自己繼續行不義、上帝所不喜悅的事?

我們到底是真正的基督徒,還是表面是基督徒,表面是敬拜上帝的人,內裡其實是敵基督,是像當時的猶太人和祭司長一樣,要把主再次釘上十字架?

我們是在傳福音,還是在傳揚自己?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是時候反省了。日子不多了,如今我仍能活在世上向你們說這些,是因為主憐憫我們,讓我們再次看到祂是如何恩待我們,他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但是,人卻自己不想獲得,走的路都是滅亡之路。

你還在攻擊主嗎?

你還在令基督的名被毀謗嗎?

我們在作什麼?

在作主所喜悅的事,還是在作自己所喜歡的事?

是在為主而作,還是在為自己而作?

無論我們做什麼,都要以「能夠榮耀上帝」為動機。

作一首歌曲、寫了一篇文章,我真的能榮耀上帝嗎?還是讓人的焦點都放了在我自己的身上?那首歌是讓人能情感快樂,還是能讓人更懂得「敬畏上帝」?

許多時候,在上帝的帶領中,會去除我們所喜歡、所習慣、以為安全的那些感覺。目的是要我們細心去想,我們是真正的渴慕上帝,還是只不過希望得到那些能令自己興奮,令自己舒服的感覺。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再讓我們只依靠自己的感覺行事,然後對主殘忍,以致因自己的私慾而步向滅亡。

不單是未信的外邦人(非基督徒),以為自己已經信了的基督徒,請記着這句話是對所有人說的: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三章二節)」




小農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