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詩篇 7:5 加爾文註譯中文翻譯

「就任憑仇敵追趕我,直到追上,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細拉)」


在這句說話裏,我們看見大衛對自己的正直有絕對的信心。他竟說在自己裏面若有任何罪惡,就願意承受如此沉重的刑罰。若我們帶著到了這程度的無虧良心來到神面前,祂的手必定快快伸出來拯救我們。

但若我們被仇敵激動而只願重重地施以報復,就不配得著神的拯救了。是的,我們自己心裏隱藏的罪惡會阻礙我們自己的禱告蒙神垂聽。

首先,他說自己準備被仇敵追上,然後死亡。甚至他願意自己死亡以後,自己的名字仍蒙受永遠的羞辱。有些人認為,我們翻譯作「榮耀」這字的原文,是指到「生命」。也就是說,這裏的「靈魂」「性命」和「榮耀」是指同一件事。但在我看來,若照樣理解為「榮耀」將能更全面地表達出經文的意思,就是指到他自己的名聲。

他的意思就是︰「就讓我的仇敵殺害我,不單如此,就在我死亡以後,繼續以惡言待我,使我遺臭萬年!」


 
葡萄樹的枝子
 
 
加爾文註釋中文翻譯:詩篇第七篇 @ 葡萄樹的枝子
http://switw.imotor.com/thread-532-1-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