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詩篇 7:6 加爾文註譯中文翻譯

「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挺身而立,抵擋我敵人的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

     
大衛以神的憤怒來抵擋敵人的暴怒。若我們在相似的處境中,亦當照樣而行。
      
當惡人對我們發怒,誓要消滅我們,我們應該謙卑地求神同樣發出祂的怒氣。也就是說,求神在真理中顯明神要保護我們的決心,是絕對不會遜色於仇敵要毁滅我們的決心。
     
“起來”一詞是比喻性的表達,可能是指起來走到審判的座位,也可能是指起來準備作出抵擋。這詞語用在上帝身上,是因為上帝在延遲祂審判時,信徒很容易覺得祂睡著了。
      
照樣地,大衛在後文亦說願上帝醒來,因為從表面上看,上帝袖手旁觀,不把祂的子民從眾仇敵的手救出,就像是因睡著而忽略了一樣。
    
本節的最後一句,他說自己只是尋求神所命定的事。我們的禱告中當緊記這個規則,我們所求的,不能超過神命定的範圍,正如約翰教導我們的一樣。(約一 5:14)
       
事實上,若我們不先定下心志完全順服上帝,根本就不可能憑著信心禱告。我們不應容讓自己胡亂地渴望得著神心意以外的事情。
       
因此,大衛發出正當的禱告,他按著神的說話和神的心意祈求。這就等於是說:主,我不是按著個人的野心或愚昧的想望而祈求,也不是按著敗壞的意願,胡亂發出為要滿足我自己的祈求;我乃是按著神說話的清晰指引,並靠此知道我們的禱告必不落空。
        
因為上帝出於自己所喜悅的意思,呼召大衛將來作以色列王,所以,保護這個祂所揀選的僕人就成了上帝的責任,否則上帝的說話就會落空。大衛就像是說︰「當我在我所處的卑微環境裏知足的時候,是你的心意要召我作王。所以,現在你亦要幫助我面對掃羅和跟隨他的人對我的攻擊。」
      
總意就是,大衛因著相信神的呼召,求神伸出祂的手來解救他。因此,相信上帝的人,要注意不要超過上帝所設的界限來祈求上帝的賜福。



葡萄樹的枝子
 
 
加爾文註釋中文翻譯:詩篇第七篇 @ 葡萄樹的枝子
http://switw.imotor.com/thread-532-1-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