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詩篇 5:7 加爾文註譯中文翻譯

『至於我,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

有人認為這一節與上一節的連結是為了突顯大衛與惡人之間的對比,好像在說,大衛將己與惡人比較,宣告和肯定自己必定得著神的憐憫,而他的仇敵就必定被神所消滅。但我會讓讀者考慮另一個可能,就是這節是從前面數節得出的結果︰「神呀,因你不能容忍惡人,所以,當我被你拯救離開他們的手,我必在你的殿中,感謝你所賜給我的解救和釋放。」

若前者的解釋更加合理,則大衛是單純向神說明自己的敬虔,從而說明自己不屬於惡人的範圍。但這段經文使我們感到他是在承諾會對神獻上感恩。他之前已提及他的仇敵被神所憎惡,而現在,當他知道神會保護他的安全,他就轉向感恩了。

「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

他說︰「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就好像他是說︰「我看來好像在最危險的境況中,但因神的慈愛,我是得著完全的平安。」因此,這段經文教導我們,當我們在最強烈的試探之中,我們應注視神的恩典,使得我們在最大的危險中因著盼望神的介入而得著支持和鼓舞。


葡萄樹的枝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