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詩篇 6:2 加爾文註譯中文翻譯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因為大衛懇切地祈求神的憐憫,就更清楚顯示上節的 “憤怒” 和 “烈怒” 不是指殘酷和毫不留情的嚴厲,因這樣的懲罰只會施加在被丟棄的人身上,而不是在屬祂的子民身上。
 
若大衛有意怪責神是不公義和過度嚴厲地刑罰人,祂所聽到的祈禱就會加上:“求你好好約束你自己,使你的刑罰不會過於我所當受的”。但是現在他祈求的是憐憫,就表示他想要逃避的乃是神公義審判的範圍,是他配得的。
 
為了使上帝行使祂的赦免,他強調自己快要倒下。“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
 
正如之前所說,他說自己軟弱,不是因為身體有疾病,而是因為他被擊倒,快要被打碎。神刑罰我們的目的乃是叫顯出我們的卑微,所以,每當我們俯伏在神的杖下,神就打開憐憫的門了。
 
再者,神看自己的職務是叫受傷的醫治,跌倒的被升高,叫軟弱的有支持,叫死亡的得生命。所以,單是落在患難之中,已是充足的理由去尋求神的護佑。
 
當大衛以神的憐憫為他唯一的盼望,他痛苦地講述自己是如何被重壓,如何在身體的反應上顯出自己的悲慘。他祈求得以恢復的恩典——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
 
我們必需注意這個次序︰我們要知道所有向上帝祈求的祝福都是從祂完全自由的良善而來,所以,我們要先得到神的憐憫,也只有當真正得到神的憐憫以後,才能得以從患難和苦境中解脫出來。
 
「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這句再一次證實我所說的,就是從他患難的痛苦之中,己經得著解脫的希望。因為神越是看見人的慘況,甚至要被完全征服,神就越是要伸手救助他們。他說自己的骨頭發戰,不是因為骨頭有了感覺,而是因為他悲傷的程度大到一個地步,影響了他的全身。他不是說到自己的肉,像是一個較為軟性和容易受傷的系統,他是說到骨頭,所指的就是自己最強壯的部份,也落入極大的恐懼之中。
 
葡萄樹的枝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人仕請注意:

一)本果園只歡迎有興趣學習與追求基督教真理之人仕閱讀觀看
二)自己所回覆之內容是否與主題相關,新問題提問請另寫書信
三)按左上方「寫信給「小農夫」提問有關信仰問題」提問問題
四)請勿用匿名回覆,可能會被系統辨別為垃圾訊息而無法顯示
五)清楚自己立場,不信或信仰立場分歧者,請勿分享你的心得
六)請保持真實的禮貌,那些看似有禮的挑戰者,一律不予回應
七)若閣下感到自己比較有能力,請自行開設網誌發表個人偉論